谁啊

只吃gril中心向cp。
虐文冷坑爱好者。

好久不见06

跟精灵们交流绝对是让人痛苦的工作。


伊芙缇费劲嘴皮子,也不能让精灵们保证自己能好好履行《巫师商业行为准则》规定的与魔法部共同建立金融流通信息共享协会的义务。


“这是对古灵阁的不信任。”精灵们吵吵嚷嚷,连古灵阁的巫师对此也多有不满“难道我们以后连花销去向都要归财政部管了吗”


而赫敏在隔壁拉环的小办公室里绕有趣味的欣赏着这里保管着的精灵作品,从中古世纪的钻石冠冕到新潮的贝母耳环。


精灵拉环此刻正默不作声的盯着赫敏的手,《巫师商业行为准则》是他签署的,冒着被同类辱骂通敌巫师的罪名,他们怒骂他,只是因为赫敏对家养小精灵做出一点甜头,把奴役制改成雇佣制,他就背叛了精灵独立的灵魂。


但是拉环现在作为古灵阁最高负责精灵,他的眼界要远比其他同类宽旷的多,精灵想要存活的更好,势必要跟巫师友好相处,这些巫师可不是靠强大的魔法约束他们族群的,十九年前哈利战胜伏地魔的事情已经足以给傲慢的同族们一个教训了,只是这个教训只有拉环一个人吃透了。


拉环看着这位相对于她的职位而言年轻的令人无法信任的女巫,心里升腾起一股报复的快乐,精灵们已经足够恨他了,说服工作,就让巫师们自讨苦吃吧。


“拉环,听他们说没用的话很没意思吧,签好的条约竟然也会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赫敏突然转身,给这个小办公室施了一个隔音咒,隔绝了外面质疑挑衅声音。


“格兰杰女士,我很遗憾,我能签约不代表精灵们都听我的。”拉环看她镇定自若的说,“你知道的女士,精灵不善于审查所谓的条约,他们现在认定我是被下了夺魂咒才会签下这种东西。”


“签下来的东西就具备了魔法效力,他们不过是在磨蹭,想给我找点麻烦和不痛快。”赫敏嘴上说着要事,眼睛却盯着钻石冠冕显得很不礼貌。“当然也有可能随时准备毁约,你们精灵的信誉一直以来都非常薄弱。”


她轻飘飘的吹了一口气,好像那个冠冕上有什么脏东西一样。


“女巫,收回你的话,精灵的信誉跟你们巫师不一样。”拉环不满的抖动着自己尖锐的鼻子。没料到赫敏一开口就是这么不客气。


“我的朋友告诉过我,我来古灵阁,不能谈信誉只能谈交易。”赫敏唐突的拿起冠冕把玩着。“我觉得他说的很对,比如精灵们的规则是即使东西卖掉了也不属于购买者所有,你们有资格在他死后拿回来。”


“而这个冠冕,我见过,巧了购买者在阿兹卡班关永久禁闭呢。根据《巫师刑罚条例》第三百二十六条,他的家产归魔法部所有。更何况他在阿兹卡班还没死,你就把他的东西偷走了,按精灵的规则,你这么做也不对吧。”赫敏越说拉环的眼睛瞪的越大。


还活着这个惊人的消息,让拉环咚的一声从沙发上跳下来。“你在胡说什么,这是我的收藏品。”


“那几年,魔法部一直在追缴食死徒的家产。而我有资格翻阅这些机密文件,只要我愿意,就可以好好检查检查,那些在追缴过程中丢失的遗物。”赫敏懒得跟他扯皮,拉环不长记性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精灵的难缠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真按常规程序继续听精灵们扯,难不成还要等自己从这个职位上下去,等着哈利来教他们。


这种绊脚石自己能解决就解决掉算了,哪怕用掉一个可以威胁拉环的机密信息也在所不惜。


拉环沉默了,他蠕动着嘴唇,脸细微的抖动起来,脸上的褶皱多的堆起来像个核桃壳,外面会议室里精灵们大概还在得意洋洋的为难着伊芙缇,一个只有十九岁的女巫,但是赫敏已经威胁到了他一个近百岁的老精灵。他只能无奈的投降,“好的,格兰杰女士你拿捏住了我,我配合。”


“再好不过了。”赫敏放下冠冕。直接推开门。


伊芙缇微红的眼圈真让人不由得怜悯,但是她的脸上看不见一丝泪痕,她倔强的的样子看起来比平时装老成可爱多了,年轻人就应该多磨练磨练。赫敏走过去安抚着拍了拍她的肩膀,好像读不懂空气里的火药味似的轻松开口。“好了,伊芙缇,不用跟他们吵了,让拉环先生说服他的同事们。”



进度终于推进了一点,伊芙缇收拾好东西跟着赫敏从古灵阁的大厅里走出去。两边的精灵看见她们都统一放下手里的羽毛笔,表情不太友善的对她们行注目礼。


伊芙缇终于忍不住了“司长,请问为什么每次我们来,精灵们都不给我们好脸色看呢,难道精灵和巫师真的无法和谐相处吗?”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古灵阁里可是有很多巫师呢。”赫敏轻易的就猜透了她的想法,“精灵对你不太友善,是因为我在你旁边。”


“为什么,您跟精灵结过仇怨吗?”年轻人的特点就是打破砂锅问到底。


“我单方面认为不是仇怨,只是骑走了他们非法圈养的龙。那都是为了收集魂器,你懂的为了救世搞破坏怎么能叫结仇呢。”直到她们穿越大理石厅堂,精灵们那灼灼注视着的目光才收回。


伊芙缇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又忍不住开始向往起赫敏话题中的龙。“您骑过古灵阁的龙,为什么丽痕书店出版的第二次巫师大战史没提到过这点。那上面只写着您和波特先生从古灵阁里拿走了一个魂器。”


“书本里没写过的东西多着呢,有些细节不必要写的那么清楚。”哈利就站在古灵阁门口,不知道是凑巧还是就站在门口一直等着。


“波特先生。”伊芙缇惊喜的差点喊出来,“您好,您来这里是…”


“等你的上司。”哈利简单明了的说,不顾伊芙缇惊奇的目光,大大方方的看着赫敏,“听说拉环在跟你们开会,所以就先在门口等着。”


“您和我的上司有约?”伊芙缇的工作簿刷的从提包里飞起来,书页飞舞瞬间翻阅到崭新笔迹的那页。


“对不起,我的工作笔记上没有记这件事,我耽误你们了吗?”说着她的自动笔也从提包里飞出来,带着哈利不好的回忆刷刷的在纸张上书写,伊芙缇念念有词道“下午六点,司长与高级顾问哈利先生约谈。”


“六点了,你现在已经下班了。”赫敏无可奈何的冲哈利抱歉的笑了笑,伊芙缇致力于当一个完美助理。只是完美的有点刻板。


“而且这不是公事,高级顾问和司长就不能有点私人空间吗?”哈利调侃道,伊芙缇腾的一下脸红起来,她慌忙的把笔记本塞回包里。


他这种毫不顾忌的言辞,让赫敏有些不满,直到伊芙缇离开后,依然沉着脸。


“我不记得我们今天有约。”他们漫步在对角巷的屋檐下,赫敏摩挲着口袋里的U盘,如果是叙旧或者是别的,她很难提起兴致。


“我知道你搬回公寓住了。”哈利突然没头脑的来了这么一句话。


“嘲讽我吗?”赫敏微微挑眉问他,“怎么敢,我是觉得你现在应该会有时间。”哈利笑着伸出右手。


“来吧,如果没有别的事情,不如跟我去个地方。”


“我说有事还来得及吗?”赫敏小声的说,话音未落两个人瞬间幻影移形到一处山谷里。


赫敏尴尬的松开他们紧握的手,真是荒谬,她为什么不抓着他的胳膊。


哈利比她从容的多,他抽出魔杖,一个又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咒语从他口中念出。“这是禁锢龙的魔法”哈利解释道。


其实他不说赫敏也能看出来,透明的帷幕渐渐拉开,一群龙,黑森森的像一堆石头一样紧紧依偎在一起,至少有十余只,他们瘦骨嶙峋,看起来不比当年在古灵阁的那只乌克兰铁肚皮好到那里去,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它们身上没有穿孔,没有被束缚的痕迹。


不知怎么的,赫敏亟待查验U盘的急躁心情被熨的平整无波,她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涌出来。


这是一种奇怪的情绪,就算是在她最敏感易躁的青春期,也没有过这般莫名其妙哭泣的时候。何况她现在有一副看透了人情冷暖,世俗规则的石头心肠。


哈利没有完全撤销这片帷幔,他仅仅是想让她看一眼,“如你所见,没有什么特殊任务需要我完成。”他的嗓音粗砾又低沉。“我这五年一直在弥补一件事。”


赫敏一时间屏住呼息,她好像预料到什么似的难以置信的盯着哈利的眼睛,眼泪还在褐色的瞳孔下打转,哈利痛苦的闭上眼睛,极力的克制自己的音量。


“这群龙,被遗失在佩奈恩山脉,它们会空间魔法,我从苏格兰一直追到奥地利。”


“五年前,查理说过赫希底里群岛黑龙的亚种走失了,因为是会空间魔法的亚种所以根本没人看见他们是怎么消失的。”赫敏很快的反应过来。


“这不对,这不应该是你的职责,查理说过的,因为黑龙亚种是新发现物种,几乎无人了解他们习性,所以魔法部发布了预警之后根本没有派人…”


“不是魔法部派遣,是我主动的。”


“为什么?你根本不了解龙,连查理都不了解它们。”赫敏终于忍不住发火了。从昨天开始一切都不受她的控制,罗恩的嘲讽,德拉科的嘲弄,卢娜莫名其妙送了一个U盘,而哈利从回到魔法部就对她指指点点,拉环一如既往的跟她打机锋,现在她最好的朋友告诉他,你知道我这么多年发的音讯都是骗你的吗?我把你一个人扔在魔法部抵御无穷无尽的攻击和威胁,实则自己去干一项大材小用的事情去了。


“因为是我的错,赫敏,是我弄丢了他们。”哈利急切的回应。


“胡说”赫敏怒火攻心,但是越烧越理智。


“五年前你是傲罗办公室主任 ,我继任法律执行司之后翻阅过你所有行动资料。最后一年,没有任何关于龙的迹象。”


哈利知道这件事没有这么好糊弄过去,但是仍然忍不住对赫敏高超的记忆里拜服。但是他不能说出真相,这真相过于残忍,他只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提前告知这个惊喜。


他恨不得现在立刻冲上去拥抱她,像少年时代里听到她无数次惊喜的尖叫一样。告诉她,别害怕,所有障碍我都清理掉了。





……………







绝了,终于写完了这个过渡章。卡了半个月了,以后都能按时更了。










评论(12)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